語言版本
美國入學試

國際學生申請美國院校多要應考入學試,因應不同的升學階段而應考不同的入學試。


中學

SSAT及ISSE是私立學校用來評估學生能力的入學試。


SSAT(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):美國中學入學試(SSAT)用作報讀美國的私立中學。考試分為數學、閱讀理解、詞彙、寫作及混合卷5部份,SSAT的總分只計算數學、閱讀及詞彙3部份,總分為2400分(每卷佔800分)。雖然SSAT對寫作卷不作評分,但美國學校會用以評核個別學生的寫作能力。

ISSE(Independent School Entrance Exam ):美國私立學校入學試分為4部份,分別是量化推理、數學、語言及閱讀理解。此外,學生需要撰寫一篇文章,用來遞交至申請的學校進行評核。ISSE的成績報告只顯示每部份的成績(介乎760-940分)而沒有總分數。



高等教育

SAT及ACT是美國大學用以評核申請學生是否達到入學標準的認可測試,有些院校只接受其中一個測試,有些則兩個測試同樣接受,有些則完全不需要。此外,大學也根據優秀的SAT及ACT成績給學生發放卓越獎學金。


SAT(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):SAT測試由3個部份組成,包括閱讀理解、寫作/語文及數學,滿分為1600分。有些美國大學會要求學生報考兩科或以上的SAT學科試,學科試共有20個學科選擇,每個學科的滿分為800分。

ACT(American College Testing):ACT測試由4個部份組成,包括英語、數學、閱讀理解及科學,滿份為36分。ACT也有可選擇應考寫作卷,某些大學會要求學生應考寫作卷。


SAT及ACT的比較:

SAT
ACT
包含閱讀理解、寫作/語言及數學卷
包含英語、數學、閱讀理解及科學卷,可選擇應考寫作卷
沒有科學卷
包含科學卷
重視詞彙
詞彙的比重較輕
有非選擇題題目
所有題目均為選擇題
不需考英語文法
需考英語文法
每一份的題目有較多時間回答
需要快速回答題目
題目基於理據及整篇文章,以實況及多層次解難題目為主
題目較直接,題目本身頗長但不難理解
所有曾經應考的SAT成績需給大學評核
可以提交最佳的ACT成績給大學評核


英語能力

國際學生通常需要應考托福(TOEFL)或雅思(IELTS),以評核學生的英語水平。


托福(TOEFL):TOEFL測試由閱讀理解、聆聽、寫作及會話4部份組成,每部份佔30分,總分最高為120分。

雅思(IELTS):IELTS測試分為聆聽、閱讀理解、寫作及會話4部份,每部份以9分為滿分,總成績是各部份的平均分。


托福和雅思的比較:

托福
雅思
大部份目均為選擇題
問題種類多樣化,包括簡短的寫作、填充、配對、標示、填寫句子等
會話部份是錄音的,之後由考官根據錄音評核成績
會話考試是跟合資格的雅思考官面對面進行
托福測試考核學術英語,閱讀篇章較多,在詞彙及概念方面更具挑戰性
雅思測試除了學術性文章外,也取材自報章及雜誌


網頁設計 由 WOW網頁設計公司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