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版本
澳洲入學要求

 

課程類別

學術程度要求

英語程度要求 

中小學 

由個別學校釐定 

由學校或澳洲教育評審服務(AEAS)或語言學校評估學生的英語能力 

大學基礎課程 / 證書四 

中四和中五校內成績或同等學歷,並由個別學校釐定

雅思5.5或以上

大一文憑 

香港高級程度會考或香港中學文憑或同等學歷 

雅思6.0或以上

大學學士 

香港高級程度會考或香港中學文憑或同等學歷 

雅思6.0或以上

大學研究生 

由個別大學釐定  

雅思6.5或以上 

英語進修 

由個別學校釐定  


澳洲中小學參考學生近兩年的成績表,審閱該成績表內的各個科目及英語成績。同時,學校亦會考慮學生的潛能、興趣和課外活動的表現(例如:音樂、話劇、藝術、游泳、運動等)。個別學校要求學生接受指定的英語水平測試,測試結果會作為釐定學生是否需要修讀英語預備課程。


IELTS雅思國際英語測試(學術模式–Academic)

全名為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,是國際認可的英語測試,普遍被澳洲、新西蘭、英國及美國的大學、學院和機構承認,用作評估學生的英語能力,及作為入學的英語程度要求。成績分9個等級,成績表內清楚列明每部份的成績及總成績。

範圍:聆聽(Listening)、閱讀理解(Reading)、寫作(Writing)及口試(Speaking)

時間:星期六上午應考聽、讀和寫三份試卷,當天下午或翌日上午應考口試卷

地點:英國文化協會

費用:港幣2,380(2024年起)

網頁設計 由 WOW網頁設計公司提供